手冲咖啡初体验

今天手冲壶和滤杯终于到了。第一次自己做手冲,万万没想到,居然感动到想要重启三年没更的博客来记录一下。

感动现场

技术总结

豆子

云南阿拉比卡,水洗,中深烘焙

就是下面这位:

萃取细节

15克咖啡粉(泰摩磨豆机20格细度),萃取总量200克(闷蒸注水45克,时间15秒;因为第一次冲,闷蒸阶段一开始注水量过大,给的水基本都透过去了)。

其实冲完第一壶,磨好的粉还剩8克,所以又冲了110克,这第二壶的口感就酸多了,不知道为什么,以后慢慢玩。

体验

列举一下喝到咖啡时,脑子蹦出的词:顺滑,醇厚,甜感… 比之前喝到的咖啡都要舒服得多。至少比今天下午开的中药好喝不少:

手冲装备没到之前,都用家里的意式玩具机做咖啡。玩具机出品的意式,直接喝顶不住,很酸、很苦(听说还有口萃咖啡豆的,虽然感觉是梗,但还是有点厉害…)。做了各种奶咖,好喝是好喝,却又感觉咖啡味淡了点。

难怪这么多人喜欢自己做手冲,滤杯和手冲壶都不贵,做起来方便,喝起来舒服,完事儿又好清洗,确实是不错的体验。

写完博客时已经过了一个多小时了,哇,还是回味无穷。